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慧慧老师在我院艺术系召开学术报告会(17)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0年11月3日上午九点在我院艺术系音乐厅举办了黄慧慧老师学术报告会。黄慧慧,河南大学副教授,文学硕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1991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民族歌剧班,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声乐演唱大赛金奖,如全国歌戏双栖明星演唱大赛金奖、第二届全国戏歌大赛金奖、黄河流域民歌及创作歌曲演唱大赛金奖等。她还经常跃在各省市电视台及各类大型文艺晚会上,并以出色的演唱博得了广泛的赞誉,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音乐周报》、《河南日报》及河南、山东等省电视台对黄老师进行过多次专访和报道。

报告会上,黄慧慧老师首先详细地讲解了声乐的一些基本发声技巧,如气息的科学运用、歌唱意识的建立、演唱的表演形式等等。接下来,黄老师结合现场演唱者的演唱,对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首先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07级学生陈跃和王海洋,08级学生司岩现场示范演唱,演唱结束后,黄老师分别从歌曲的声音和情感的处理上对以上同学进行了指导,黄老师讲解的语言通俗易懂,在场的老师学生都受益匪浅!通过黄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学习到了怎么才能科学地唱歌,怎么才能恰到好处地进行舞台表演,怎样树立一名歌唱者的积极心态。

紧接着,我院07级声乐班学生魏盼现场演唱了歌曲《黄河渔娘》,黄老师耐心逐句地为其纠正了演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黄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魏盼同学的演唱声音听起来更加科学规范了,而且舞台情感更加充沛、风格更加鲜明了!一下午的时间,同学们踊跃登台参与,黄老师一直认真耐心地为我院学生进行现场教学讲解。期间,黄老师时而讲解,时而演唱示范,伴随着自然流露的肢体动作,全身散发着艺术的气质,不禁让人让人感受到一位教育家、歌唱家的非凡魅力。讲座结束后音乐厅在座的所有师生为黄慧慧老师送上了持久的掌声,久久没有停息!

黄老师此次师生音乐会和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大家以后的专业学习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使我院声乐专业在实践教学上有了更高的收获,促进了我院的艺术文化的进步,推进了我院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艺术系:赵艳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