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李万进教授讲学——声乐演唱(19)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1年6月17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中国声乐学会常务理事、我院艺术系名誉教授李万进来回到我系,在音乐厅进行了精彩的声乐讲学。艺术系青年教师池浩东、安冉、刘新义、王勇、张爽分别演唱了《情姐下河洗衣裳》、《黄河渔娘》、《桥》、《教我如何不想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演唱过后李万进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并现场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经过李万进教授的现场指导,青年老师们都分别从音色、吐字咬字、气息、作品处理等方面得到了明显的变化,受益匪浅。

李万进,男,1943年生,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专业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声乐(业余)考级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 1964年—1969年在湖北艺术学院声乐系学习;1969年至今在本院声乐系、音乐教育学院任教,其中1977年-1978年在中央乐团学习进修。在70年代到80年代初,活跃在省市舞台上,多次参加重大艺术演出活动,担任独唱。长期从事声乐个别课教学,硕士研究生教学指导,多次参加全国性声乐学术会议,并发表多篇论文。曾在《黄钟》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关于民族声乐男高音高声区真假声综合》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年承担文化部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多次参加全国学术活动及大型会议。曾培养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友金 国家一级演员卢向荣 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声乐副教授余惠承 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秦忠建 刘向红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