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全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姚峰教授讲学——美声、民族、流行唱法之异同(20-1)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1年12月1日下午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音协主席,深圳市文联驻会副主席,文联党组成员、武汉音乐学院副教授姚峰在我院艺术系音乐厅做了《美声、民族、通俗唱法之异同》的精彩学术报告。音乐厅坐无虚席,艺术系主任肖生教授做了精彩的开场介绍,音乐厅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

姚老师首先从传统的美声歌曲开始讲起,讲学的过程中姚老师还深情投入的对所介绍的歌曲进行现场演唱,其中演唱了由姚老师作曲,戴玉强首唱的《又见西柏坡》,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台下掌声阵阵。讲到民族唱法的时候姚老师谈起了中国的传统民歌和地方的戏曲唱段,并演唱了精彩的京剧唱段。在姚老师的讲学和演唱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姚老师对音乐的独到的见解和声乐演唱的扎实功底,在场的每位同学和老师都是受益匪浅!!姚老师所创作的通俗歌曲《迎风飘扬的旗》获得中宣部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在通俗歌曲的领域,姚老师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姚老师回忆到了他自己少年时代的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那些美好而艰辛的回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姚老师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他的那种对学习的专注和执着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讲学的最后姚老师还和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为现场同学解答了诸多声乐学习上的问题。

姚峰教授此次来到我校艺术系不仅提高了我系教师队伍的力量,更促进了我校艺术系的更好更全面的发展,使我们更加深深体会到艺术的魅力。(艺术系 张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