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新意识推动艺术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创新意识推动艺术实践课程

——艺术系学生把创新作品注入大一课堂

当今世界,创意创新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因素,艺术领域更是如此。

艺术系在艺术实践课程中,强化创新意识的重要性,在大一基础课程中就注入这种理念,发挥专业教师的专长,在课堂上鼓励学生在学好基础的前提下,勇于创新,把课堂作业直接向作品靠拢、提升,从而激发学习热情,推动教学成果的实现。

13级视传3班的学生们在姜军老师的指导下,在色彩课程中,尝试了这种创作过程。

虽然他们在艺术知识和技巧储备方面还欠缺许多,但他们用大胆而不假思索的创作热情,用最直白的艺术语言来表达他们想画的一切。他们追求的是真实,生动地表现自己的内心感受。他们的作品构图随心,色调浑厚,风格清馨,肌理斑驳、丰富,画面浑然一体。反映了学生单纯的性格特征。充分表现了意象之中酿大美的理想……。

个性,是当代艺术中使用得最频繁的词汇。诚然,缺少个性的艺术是枯燥和乏味的。

艺术作品中的个性是创作者性格、素质、修养的自然流露,不是能刻意做出来的。而13级视传3班的学生们更印证了“自然流露”这一法则。通过学生们那拙趣的笔、色,观者可以感受到他们创作时的酣畅快乐,也陶醉于那源于内心的真情。艺术的生命在于不断创造,只有不断的创造,艺术生命才能延续。大胆地向束缚我们的“传统”挑战,开拓新的艺术空间。这是一种自由精神与无拘无束的想象力的觉醒。

这些画作虽出自学生们的手笔,作品不免带有稚气或不成熟。但它像是述说着一种文化,一种追求。愿这些年青人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实……。

13级视传3班色彩作品展也与12月18日在艺术楼305展厅展出。愿他们保持创作热情,把后面的学业完成的更加出色。

(艺术系 赵维平 姜军)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