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著名歌唱家孙伟国、洪雁、舞蹈家赵亚玲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近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空军政治部艺术研究中心委员会委员孙伟国;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主任,国家二级演员,洪雁;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艺术指导、创编室副主任赵亚玲三位专家被我院艺术系聘为客座教授。10月10日下午,聘任仪式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举行,院长崔慕岳教授出席聘任仪式,艺术系党政领导、以及艺术系音乐表演专业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崔慕岳院长为三位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发表了讲话。崔慕岳对三位著名专家家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艺术系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艺术系今后的发展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发展意识、质量意识、特色意识、开创意识,争取一切发展的有利条件,推进艺术系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二是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名家担任我院客座教授,同时,创造更好的条件,使他们能更好地将音乐艺术传授给学生。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伟国先生作了一场题为《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的精彩讲座。讲座以自己演唱的经典作品为线索,结合自己艺术学习的漫长历程,现场演唱,作了一次轻松而又丰富的巡礼。为声乐专业学生的学习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10月10日晚上,赵亚玲先生以《大型综艺晚会的策划与编创》为题,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中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舞蹈的排练、晚会的策划,手把手的指导学生专业学习,为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奠定的基础。

10月11日上午,洪雁先生作了一场题为《声乐学习的历程与就业》的精彩讲座。通过自身大学毕业就业的经历,叙述了大学期间专业学习与就业的关系。根据我院的学生情况,指出我系同学应当以舞台实践为中心,拓展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的学习思想。讲座结束后,洪雁先生分别就学生在专业学习当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并为艺术系师生进行了演唱示范。

此次讲学,三位专家理论与实践结合,把他们多年教学表演的经验和体会与我校艺术系师生们一起分享,并现场为音乐学院的师生作了指导。三位专家风趣的语言和严谨细致的教学态度一次次的迎来了观众的掌声。艺术系的师生表示,这样高水平的教学和交流让我们终生受益。

(艺术系 邬治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