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器乐大赛

发布时间:2012-05-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2年5月10日下午艺术系第二届学生器乐大赛在音乐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器乐理论教研室各位老师担当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器乐理论教研室王叶老师致辞,他在讲话中鼓励参赛选手放松心态,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演出比赛,丰富舞台实践经验,并在最后对比赛规则做了相关介绍。

伴随着张亚丹同学一曲优美的钢琴曲《水草舞》,拉开了非专业组选手比赛的序幕,非专业组同学以认真、敬业的学习态度和对音乐的热爱,演奏出一曲曲动人的音乐,得到了台下听众的一致肯定。

手风琴、钢琴二重奏《土耳其进行曲》以默契的配合,流畅的音乐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专业组选手们的演奏更是精彩不断,参赛选手们时而节奏明快、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清新淡雅的演奏风格,为台下师生带来了一阵阵惊喜,将比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

此次比赛还特别增设了综合知识问答环节,以考核选手的音乐理论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对于音乐基础理论学科学习的重视程度,并由王晓露老师对每位选手做了答题点评。

比赛以古筝合奏《小夜曲》落下帷幕,选手们经过专业竞技与知识问答两项环节的激烈角逐后,09级声乐班的孙英姿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李锐、束雨莲、张晴晴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专业组一等奖由来自09级器乐班的张辛摘得,束雨莲、张瑜、宋永凯、杨迎、涂俊丽等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来自09级器乐班的刘畅同学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

此次比赛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青春活力与专业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相信经过此次比赛,将会更加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不断的提高个人的专业水平与音乐素养,丰富完善个人能力,一步步的成就自己的音乐梦想!(供稿:艺术系器乐理论教研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