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平面协会柴俊峰会长与王涛老师来艺术系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为了加强我系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对平面设计领域的深入了解,11月16日下午2点,艺术系音乐厅迎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来自郑州平面协会柴俊峰会长以及王涛老师,为我系设计专业学生就当代设计方法和设计思路展开了一系列的讲座。

首先由王涛老师开讲,王老师对整个平面设计进行了概括,让同学们从根本上理解平面设计的概念。设计源于生活,王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并且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理念。王涛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日本TDCADCJAJDAAPP字体日本导视空间设计,以及美国oneshuoDNANTDCIF德国红点戛纳广告节两个国外的设计协会给同学们做参考。同时王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一些海报展览赛事锻炼一下自己,并推荐了如: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台湾金点设计奖等赛事。

下半场讲座由柴俊峰会长进行了标题为“设计的根源性思考”演讲。柴俊峰会长对设计的认识为“提高视野,汲取营养,广交朋友,合理获益”。柴会长为大家讲诉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展出了许多自己设计的作品,其中“焦作理念”等作品最为著名。柴会长从色彩的搭配,以及字体设计趣味性,等方面讲解了设计的实用性和原创性。讲座最后柴会长认真解答了在场同学的问题,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历时2个半小时,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设计领域行业的知识及市场需求方向,让同学们熟悉了本专业的涉及内容,对学习能力的提高,专业领域的拓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艺术系:豆永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