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著名指挥家陈国权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4年5月28日,我艺术系有幸请到了武汉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我系兼职教授陈国权老师在我系音乐厅进行合唱指挥讲学。陈国权教授现任武汉音乐学院合唱团,交响乐团指挥,并任武汉星海合唱团,武汉教师合唱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之声合唱团首席指挥。

讲学由我系学生合唱团一曲柔美婉转的《半个月亮》拉开帷幕。之后学生合唱团又分别演唱了合唱歌曲《阿拉木汗》、《踏雪寻梅》,学生们的演唱表现得到了陈教授的肯定和表扬。演唱结束后陈国权教授针对这三首合唱歌曲对学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音乐指导。首先陈教授对《半个月亮》进行了换气口的调整,调整后音乐表现更加连贯,更生动的描绘出了月光朦胧、甜蜜爱情的美好意境。陈教授巧妙的音乐处理得到了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阿拉木汗》经过陈教授的处理也更加充满了活泼而可爱的色彩。陈教授把《踏雪寻梅》原先的男女混声合唱改变成只有女生的女声合唱,这样的改变更进一步表现出了雪的纯净,音乐的通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陈教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虽然和我系学生合唱团只作了一上午的交流指导,学生们对陈教授已有了深深的不舍之情。陈教授此次合唱讲学对我系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提高了学生们对合唱学习的积极性,拓展了老师们的教学视野。我们衷心期待陈国权教授的再次到来!

艺术系 张爽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