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王思琦教授来我系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2014年10月22日,我系有幸请到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河南大学音乐学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流行音乐研究所所长王思琦博士来我系做学术讲座!

王思琦教授是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方向硕士生导师、流行唱法专业型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研究以及音乐史学和音乐美学的教学工作。

讲座在我系肖生主任真挚而又精彩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王思琦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流行唱法的理论和实践》,共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

理论部分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的向大家介绍了流行唱法的三个方面—— 即流行唱法的审美特征、审美评价、还有教学关键。王教授指出:流行音乐唱法应强调音乐的流动性,审美应具有“自由、自然、自信”的态度,为广大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而审美评价和教学关键尤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实践部分,王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其同行的三位学生分别为大家进行了练声和示范演唱。其中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选段和流行歌曲《这就是,爱》与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或宽厚或嘹亮的嗓音在音乐厅久久回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王教授在研究和教学中语言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他的研究成果和教学方法使我系师生受益匪浅,也为我系流行音乐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热切期盼王思琦教授的再次到来!

艺术系 杨金花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