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腾讯云举办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为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创建特色课程,2023年2月27日上午9:30,艺术学院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召开升达&腾讯云数智产业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长赵悦然、实训管理处副处长冯善德、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党委书记张小雁、副院长夏瑞芳、教学秘书贠雯、腾讯云产业学院院长田海玉一行和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吴柏林院长代表学院向莅院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突破“结合”难点,认真把握市场信息,完善育人体系,力求推动产教融合再上新水平,让教师学到技术,让学生加入生产,让生产产生效益,校企双赢,共生共荣。并希望各位领导在研讨的过程中对我院专业发展工作多指导,多支持。

随后产业学院院长田海玉就产教融合问题谈几点看法,一是以就业为导向,建设富有特色且具有应用成效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专业;二是将原有的课堂模式进行转变,引入丰富的实际开发场景和项目案例,从坐着学到站着学再到走着学,体验企业实战;三是建议增设专家讲座,分学年进行有计划进行。

(艺术学院为莅院专家赠送纪念品并合影)

教务处赵悦然教务长也对艺术学院&腾讯云也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希望艺术学院&腾讯云能够共同携手为产学研以及学生学习、实践搭建更好的平台;其次要求产业学院进一步完善、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并逐步落实到实践教学中去;最后她提出希望艺术学院&腾讯云能够合作编纂真正适合产业学院学生的教材。

随后由陈江老师分别对专业背景、就业方向、共建专业科目、案例展示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简介。根据上述汇报,各位领导、专家团队研讨专业发展内容,主要问题聚焦以下几点:一是实验中心副主任冯善德对专业软件运行环境、机房需承载人数、必要硬件设施等提出问题,表示对实验室建设提供必要支持;二是夏瑞芳副院长提出调整企业承担课程体系学分比例;三是魏晓刚博士针对培养方案如何增加特色凸出等问题,建议成立专业小组,对课程框架进行梳理调整。

各位企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白晓提出培养方案修改建议,必修课需进一步精炼融合,部分选修课纳入必修课程,加快教学节奏,培养专项人才,精准对接市场。陈宇表示目前数字虚拟主播职业热度高,市场缺口大,我校可成立大学生虚拟主播团队直播带货,拓宽农产品交易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做到毕业即就业,就业即创业。贺慧指出数字技术赋能思政教育,讲活红色故事。

会议最后,吴柏林院长做出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创新融合行业专家学者们的高端智慧和成功经验,稳步推进我院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

(艺术学院 图\文陈璐 审核人\吴柏林)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