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乘势开新局·聚力再出发——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党政班子会议和辅导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萌玮  摄影:刘世举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微信图片_20230217184520

 

微信图片_20230217184255

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有序开展,2月13日下午和2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别召开了党政班子会议和辅导员工作部署会。

13日下午,在艺术楼405办公室召开了党政班子会议,艺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上,吴柏林院长强调,新学期教学工作仍是核心工作,要关注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强化专业建设、组织好基层教学建设活动,在新的一年,将学院的发展推到新的高度。张小雁书记指出,要密切关注开学后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摸底工作,对特殊学生给予单独心理疏导;统计师生新冠感染人数,对照第十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全方位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返校,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教学秘书贠雯老师和李赵法老师分别就开学后的常规教学、试卷管理、实习实践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14日上午,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尹红艳、院党委组织员刘世举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张小雁书记先对上学期的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大家的工作态度和能力表示肯定,随后根据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对我院如何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安全维护,从身心健康状况的摸排,到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和返校后的健康监测,再到返校前后学生个人财产安全的提醒;二是各辅导员老师要根据自己年级的特点做好学期工作计划;三是准确告知学生返校要求,主动积极处理跟学生相关的返校问题;四是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学生返校信息报送;五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礼仪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工作;六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返校开学各种预案。最后,尹红艳老师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统筹安排和详细部署,各班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在学生返校前认真审核返校学生材料,在学生返校途中做好引导工作,在学生返校后及时深入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开学的管理工作。毕业班要认真摸排返校人员,做好返校后的就业相关工作。对于特殊情况学生,完善健康台账,做好关心辅导工作。

2023年春季学期党政班子会议和辅导员工作部署会的召开,拉开了艺术学院新学期开学序幕,细化了相关工作要求,为春季学期学生平安返校、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