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深度学习、完善自我——环境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新学年伊始,环境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坚持学习,整装待发,于2023年2月16日下午1时,在艺术楼201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此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安赛主持,党支部成员除1人因生产请假外,其余党员全部参加,共计15人。

在组织生活会上,安赛书记再次强调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助材料,可以帮助大家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倡导全体党员要将会议精髓和内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以及如何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支部展开了谈心谈话,组织党员进行相互交流。徐丹丹老师提出了增强思想意识、开展思想铸魂、坚持党的领导等六个方面的对照,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深度学习、坚定信念的党员精神,给了大家重要的学习启发和精神鼓舞。结合以上学习与交流,党支部成员开始针对自身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展开了严肃地批评和自我批评。安赛书记首先提出了自己工作中有时候稍显急躁、说话耿直等问题,尹红艳从自身工作背景和组织活动方面提出了自我批评,杨卫波就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关系方面指出了自身的问题,表明了改进的态度和决心。姜新宇、张利利、伍丹、崔营营等同志也各自从自身发现了问题,做出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互相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计划!

之后,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参考党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际情况,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认识到了深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重要价值,围绕主题展开的讨论和交流,使同志们看到他人优秀闪光之处的同时,也深刻反省了自身的问题,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深度学习,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完善自我,时刻保持方向正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

(艺术学院 图/文:潘萌萌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