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10月26日下午在线上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线上研讨会。会议由尹晓英主任主持,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尹晓英主任首先解读了《关于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所开设的专业课程教案、课题教学等活动方面鼓励老师们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于什么是生态文明渗透式教学、教学活动如何融入绿色发展、教学活动如何融入节约意识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

尹教授指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课程应融入绿色、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让学生切身体验生态文明发展,激化爱护花草树木,热爱大自然的情怀;金老师指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课程应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遵循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采用环保的服装材料将绿色教育理念渗透到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张老师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工作人员制服中服装图案设计理念取自中国山水画与奥运会核心图形,象征着中国人民热爱自然、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设计思想;刘老师对于所担任的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目的与任务、教学内容与教学要求、主要教学环节与取得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

尹主任对于各位专业教师已经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表示肯定,鼓励老师们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教育理念,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总结前期生态文明教育内容的基础上,制定了下一阶段的教学计划,不断深化生态文明教育,提升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全体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促进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

(艺术学院图/金玲 张翕 文/金玲 审核人/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