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10月27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有关“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的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郭红秀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首先,郭红秀主任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渗透绿色教育的设计理念,提出了绿色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设计思路。同时提出教研室新版教学大纲在下一阶段撰写计划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课程大纲思政元素和绿色教育理念融入设计专业教育培养目标的的重要性。

其次,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性质,具体在教学活动中如何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约意识等方面的绿色教育理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教研室课程组部分专业老师结合教学任务和课程内容,分享了具体已经实施的教学方案和成果,如:包装系列方案设计、书籍装帧设计、装饰设计等课程。

通过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研讨,全面加深了老师们对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生态文明教育理念渗透到专业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和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高校绿色校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实际意义。

(艺术学院 图/文 张蓝井 审核人 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