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艺术学院课程思政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赵法

 

2022年10月17日晚,艺术学院通过钉钉平台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评选活动决赛。

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精神和河南省《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教高〔2020〕314号),切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艺术学院经过领导班子商议决定,在全院教师中开展了一场课程思政评选活动。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成立由吴柏林院长和张小雁书记担任组长,两位副院长担任副组长,两位教学秘书和各教研室主任担任组员的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课程思政课评选活动的通知》。吴院长强调,本次活动要求人人参与,不漏一人,首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初选,每个教研室推荐1-2名教师参与复赛,最后评出11位教师参加决赛。期间要召开教研室会议,探讨如何将思政内容融入艺术教学中,实现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为了此次决赛,学院专门邀请教务处领导、学校督导、本学院教授等专家作为评委确保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参赛的11位老师积极认真准备,将自己的课程思政、课程设计,风格各异,具有创意的讲课展示给评委,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评出:

一等奖: 张一可 张 翕

二等奖:牛慧敏 侯碧艳 王晓露 杜 霞

三等奖:蔺丽君 郭亚琼 潘萌萌 沈振宇 吴明蔚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全体教师更加自觉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将思政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为发挥德育功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图文/池浩东 审核/吴柏林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