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迎接新征程 艺设青年青春心向党——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伟大的建党爱国主义精神。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视觉传达设计学生第一党支部、环境设计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于10月15日~10月16日开展多项“喜迎二十大,艺设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生在宿舍重温爱国主义电影、开展结合专业特色制作电影观感手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多项活动,献礼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系列观影活动

10月15日晚各支部党员学生在宿舍重温爱国主义电影。此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观影活动,我院为学生选取的影片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音乐家》《建军大业》《开国大典》《革命者》等,电影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从峥嵘岁月中走来,在党的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迈入新时代的百年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与我院一直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良好呼应,为疫情防控当下的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性提供了新的学习阵地。

喜迎二十大影评手账活动

“影评手账”是集观影记录、观影心得等内容的记事本,配以精美的电影海报、电影插图、手绘插图,用手账贴纸、印章等工具来装点的现代记录方式。我院党员学生在观影活动结束后,结合专业特色,以手绘、电脑软件制作等方式向我们呈现了一张张格外醒目的红色主题观影手账,手账的制作记录了大家观影的过程、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更是激发了党员同学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热情。

一张张手账展示了我党发展百年之基业、展示了国家繁荣昌盛的幕幕血泪。艺术设计的党员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记录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更将专业知识化作有形的礼物,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上自己的祝福。

喜迎二十大收看热议开幕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在艺术学院的党员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新征程、新展望、新气象,给广大学生党员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注入了新力量、谱写了新华章。

“能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我感到无比自豪,通过观影,我更是深深地了解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也深刻意识到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重温课程。”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中共党员孙继鹏同学说。

“革命的胜利,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虽然我还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将观影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秉持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院建设和个人发展中去。”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邵飞阳同学说。

“开创之年,我们应该奉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基层服务人员,严格以高要求高标准来规范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警醒,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品行关。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布局、勾勒新蓝图、展望新的未来,必将为全国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谱写新的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中共党员能世婵同学说。

喜迎二十大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线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面向鲜红的党旗,各位党员青年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青年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艺术学院 文/杨萌玮 图/魏双双、焦甜 审核人: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