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器乐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红色诗词云赏会”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喜迎二十大的召开,2022年10月13日下午器乐理论教研室党支部进行线上“喜迎二十大 红色诗词云赏会”党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分享了毛泽东的诗词《七律·到韶山》,这首诗词反映了毛泽东回到阔别32年的故乡时的真实感受。通过对韶山人民革命历史的回顾,以及对人民群众通过热情劳动而喜获丰收的描绘,赞扬了革命人民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歌颂了中国人民战天斗地的风貌,鲜明地体现了毛泽东高远的思想境界。

接下来支部书记庄严同志分享了《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描绘了毛泽东同志重上井冈山后所看到的旧貌变新颜的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色,回顾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抒发了作者的无限感慨和欢欣之情,赞美了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所具有的藐视困难、敢于战胜困难的英雄气概和凌云壮志。

随后袁冬梅同志诵读了《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表现出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巧妙穿插,同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一场出色的运动战,第一部分表现出红军在横断山脉行军的艰难和亲人送水解渴的军民鱼水深情。第二部分表现出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巧妙穿插,同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一场出色的运动战。

接着王晓露同志分享了“红船精神”,即《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习近平同志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最后艾赛赛老师分享了《黄河颂》,表达的是一首反映抗日救亡主题的现代诗。它是一首颂诗,着眼于“歌颂”。诗人作为时代的歌手出现,他站在高山之巅,代表祖国英勇的儿女,向着黄河唱出了颂歌,用澎湃的激情热情地讴歌了黄河的宏伟气势、源远流长,对中华民族的孕育和巨大的保护作用,并表达了学习黄河精神,铸就像它一样伟大坚强的决心。全诗以英勇的气概和坚强的决心表达了保卫黄河,保卫中国的思想感情。

红色经典诗词云分享党日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在生死关头,他们留下了许多大义凛然、置生死于度外的诗句。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书写的诗词,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诗词中展现出来的坚定的信仰,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铸就了革命文化的底蕴,丰富了革命文化的内涵,是激励党和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传承文明,飞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 图/文:艾赛赛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