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2022年10月13日下午1:30,环境设计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召开“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6名教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讨论,希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始前,由环境设计党支部书记安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大家的党员责任和使命。随后,安赛书记进一步阐述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内容,希望大家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成为人民服务、服务基层,以实践活动参与乡村建设,从而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随后,大家们针对乡村建设结合环境设计专业的特色,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杨卫波老师提出后疫情时代乡村建设与环境设计专业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尤其是近郊旅游更是促进了乡村建设的进程,应该将一些实际案例引入课堂,更加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姜新宇老师提出了乡村建设中应更加注重人居环境的改善,如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这些也是环境设计专业可以做的工作。潘萌萌老师结合当前学生毕业考公、选调生的现状,提出环设专业学生毕业后也可以投身于乡村建设工作中,可以更好的发挥专业优势。崔营营老师针对乡村振兴作为今年毕业设计的主题之一,可以从以上几位老师讲的乡村旅游、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引导学生,依托乡村项目提升毕业设计的质量,增添专业亮点和特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环境设计党支部各位教师的党员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使命感、责任感明显提升。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 图/文:崔营营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