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公共艺术教研室、服装与服饰教研室和空中乘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举办爱国诗词诵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2022年10月13日中午公共艺术教研室、服装与服饰教研室和空中乘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成功举办线上诗词朗诵会。联合党支部8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共10人全员参与本次活动,以诗咏志,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歌颂华夏儿女荣光,踔厉奋发、激情昂扬。

朗诵会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经典诗词”为主题,旨在以爱国诗词为载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助力教师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专业特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老师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联合党支部所有教师通过会议连线为大家朗诵了爱国诗词。

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则斌、侯碧艳老师朗诵的是陈毅的《三十五岁生日寄怀》和《梅岭三章》,讲述了革命斗争中所经历的最艰苦最困难的阶段,陈毅以其崇高的革命情操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一面缅怀牺牲的战友,一面抒发正义必胜、革命必胜的壮志豪情,其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令人感佩敬仰。金玲老师朗诵的朱德的《纪念八一》讲述了南昌起义的重大历史意义,歌颂了伟大的人民军队的诞生和壮大,号召全军永远高举革命大旗,为保卫人民革命的胜利而奋斗。

贠雯、刘文琳、马晓丹、吴明蔚和袁学钦老师分别朗诵毛泽东诗词《念奴娇·昆仑》、《登庐山》、《沁园春·长沙》、《念奴娇·井冈山》和《西江月·井冈山》。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朗诵,将聆听者的思绪仿佛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让大家再一次重温并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以天下为己任”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奋发图强、永不言败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王洁和李梦老师分享的是现代励志诗歌《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和《民航战役》,让大家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坚定青春献给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表达了心中的爱与希望,祝愿早日打赢新冠战“疫”,为祖国加油。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经典诗词”线上朗诵活动成功举行,既有经典作品的背景解读,也有原创作品的深情吟诵,老师们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地朗诵着,领略经典作品的永恒魅力,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红色经典诵读,不仅是一次朗诵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此次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 图/文:李梦 审核人: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