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学习《学生手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栋  摄影:李玉杰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学校管理模式、奖惩规范等准则的了解,使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艺术学院新生班辅导员组织2022级新生进行了学习《学生手册》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生手册》是对在校学生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是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行为准则。班会上,新生班辅导员老师们带领22级学生系统的学习了我校学生考勤暨请假办法、学生操行成绩评定办法、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学生学业奖学金和学业进步奖学金管理办法、以及我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奖励办法等内容。加强了学生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了让学生加深印象,加强学习效果,在班会过程中,各班还对有关学习内容设置了问答环节、案例分析环节。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规章制度、管理细则等具体事项和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具体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纪律意识,提高了自我学习、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同时,同学们还更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更加自觉地在生活中规范自身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品质,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