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稳抓党建学“四史”,政策学习创新高——艺术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2022年10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学院411会议室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四史”进行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主持,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主要对《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向大家做了深刻的解读,她指出《意见》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社会发展过程中还要继续进一步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为此,他又阐述到要着力提升统计督察效能、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

其次,张小雁书记将“监督职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一方面,在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注重数据的安全性、要不断建立起监督检测评价体系以及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始终保持政治敏感性要强。另一方面,特别要求学院老师要以身作则,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监督。

第二个议程:首先,党委书记张小雁强调“四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其次,组织员刘世举为大家播放《党的光辉历程》视频,大家在观看视频中对我国党的历史大事件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

会议最后,张小雁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始终要心系国家社会发展,发挥党员的监督的作用,践行“党员监督职能”,另外,通过“四史”教育,让参会人员更加充分理解了四史的意义,调动了在场人员主动学习四史的积极性,要更加珍惜现在的时间,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争取下来的美好生活。

(艺术学院 图文/刘世举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