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声乐合唱教研室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2022年9月22日声乐合唱教研室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设计》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蔺丽君老师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蔺主任对2023届年毕业生的现状等毕业论文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布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首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现状,主要包括2023届毕业生的人数和构成,参与论文工作的兼职老师人数和每位参与老师的平均工作量等情况。

其次,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具体工作做了布置,主要内容有学院要成立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中对各专业毕业论文质量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指定本科论文工作的实施细则及工作安排;召开本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动员会,切实做好解读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和论文撰写规范等工作。

实施“双导师”制,提出了毕业论文的指导和考核要有企业或行业专家参与,“双导师”制论文比例不得低于10%等要求,其中对“双导师”制的界定以及校内导师资格确定做了明确的解释,指出了“双导师”制有利于促进学校毕业论文指导和考核工作的水平。

最后,会议对学院毕业设计选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了相关专业选题指导的方向,确定了论文选题要区别于期刊论文,要与实践相结合,选题不可“假、大、空”,而音乐会选题主题要有思想且要简洁易懂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是对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解读和安排,明确了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规范和要求,统一了论文和音乐会的选题方向。

图/文:艺术学院仪珩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