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关于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自“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任务下达,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在教研室主任王蓓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本专业2022版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环节进行:一、教师学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专业认证标准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领会精神;二、调研学习其他同类型高校、本专业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汲取优长;三、全面梳理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短;四、深入对口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和行业市场对于本专业人才输送的实际需求和最新趋势,校企结合。

教研室王蓓主任带领青年教师代表到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访问,本次调研分别从:企业对于本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征求,校企融合课程建设、教材开发,企业接收本校毕业生就业继续培养机制建议等几个关乎本专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企业方代表还热情带领参观、介绍公司各个职能部门,并表示希望能与本校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服装教研室教师一行走访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参观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服装教研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扎实做好每个环节。通过学习、调研明确整体人才培养新方向、细化单门课程的修订标准、制定具体改革措施,立足学校发展战略定位和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以适应岗位需求和学生就业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为重点,增强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高标准做好修订工作。

(艺术学院 图文/刘文琳 审核/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