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各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保障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暑假,艺术学院于6月4日、5日两天开展了 “预防电信诈骗,保障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44

近年来,随着网络飞速发展,针对在校大学生的诈骗方式五花八门。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弱点,通过以网络电商代理等模式逐渐渗透进大学生生活当中,特别是假期,更是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期,预防电信诈骗已迫在眉睫。辅导员老师们召开线上专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所接触到的诈骗形式、途径等,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分析讲解,向同学们强调无论在校还是放假在家,都要增强保护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的意识,遇到不法分子要懂得依靠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班会的最后,学生们也针对电信诈骗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诱惑,保证自身合法权益。还要将所学防诈骗知识告诉家人,提醒家人们也谨防电信诈骗。

此次班会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应对措施,同学们熟知熟记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防范要点,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艺术学院  图文/焦甜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