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2022年5月25日至6月5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在线上举行,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主要由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心理专家讲授辅导。培训中专家们讲到,自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将近三年的时间里,疫情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多影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辅导员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增大,这些都严重的影响了辅导员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专家建议做助人服务的辅导员老师们在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积极挖掘所经历事件的积极意义。并提出以下几种方法:第一,采用辩证思维去看待事件,从中寻找积极的方面;第二,采用成长思维去看待事件,从过去和将来视角看当下,寻找积极意义;第三,从领导、同事、父母、朋友等多视角看待事件;第四,不仅要向上比较,更要学会向下比较,从而化解自身情绪,让生活变得轻松起来,从而获得幸福感。专家强调说我们寻找的积极意义越多,我们就越能从事件中汲取积极的意义,越能鼓舞自己的内心,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定有力量。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目的是帮助辅导员寻找调节和维持自我心理健康的方法,这正是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迫切需要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和共情,让大家感觉特别温暖。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有意识的采用这些方法,来调整自我,维护身心健康,从而拿出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也会把这些方法教给同学们,让更多的人因此而受益。

(艺术学院  图文/杨改  审核/张小雁)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