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魏双双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我校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院全体师生科学防治、积极应对,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5月9日中午于线上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熟悉有关视点关注,凝聚支部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两项议程:一是党员同志集体进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紧实细做好工作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做出再强调再部署》、《豫教同心并肩战“疫”—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关注“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历练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战场”、“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做好师生的释疑解惑工作,身体力行宣传防疫知识”等视点。通过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大家都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虽然已经向好发展,但不获全胜决不能轻易收兵,越到最后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以实际行动在防控工作中守初心、践使命。

二是每位党员都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的感悟与观点的发言,大家都踊跃进行发言,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大家都感悟到不论是党员还是群众,对于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同时,大家也都在这件事上达成共识“信心贵比黄金,恐慌徒劳无益。面对疫情,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中央,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在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魏双双同志鼓励我们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牢记党员的初使命,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在防疫持续阶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响应学校、学院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砖添瓦。

(艺术学院 魏双双/图文 张小雁/审核)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