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抗疫关爱宿舍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贠雯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艺术学院空乘专业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专题会及学生专题会精神和要求,了解掌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内学习和生活情况,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教授带领副院长夏瑞芳、教学秘书贠雯和空乘专业辅导员马笑天前往学生宿舍,为我院空乘学子送去关心和嘱托。

 

 

吴柏林院长首先带队来到11号楼女生宿舍,与空乘专业的同学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在近期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哪些问题,针对学生的困惑,吴院长一一做了耐心解答。吴院长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要求,有困难及时和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联系。同学们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积极主动和各位老师分享她们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交谈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吴院长带队来到16号楼男生宿舍,查看同学们在宿舍上网课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针对近期空乘专业出现的问题,吴院长指出个别学生思想不成熟易冲动、做事激进,她用身边真实案例帮同学们分析了违反防疫要求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再次强调一定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违反防疫要求的严重性,从行动上自我约束,绝不触碰疫情防控的底线。吴院长还告诫同学们做人要有正义感、做事要有责任感,身为艺术学院空乘专业的一份子,应该多为集体荣誉增光添彩。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执行校规和院规,尤其在防疫期间更要自觉遵守学校防控要求,不触碰法律底线。

最后吴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勉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艺术学院 文/贠雯、马笑天 图/周晓静、王进喜 审核人/吴柏林)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