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扎实抓常规 齐心求质量——艺术学院日常教育教学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在疫情特殊时间,艺术学院日常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积极响应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排,保证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教育教学质量是艺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教学日常工作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每周的教学督课总结使全院教师能够对自己本周的教学情况有一个整体的认知,教学质量监控促进了艺术学院教育教学的规范化。

疫情期间的网络课能够顺利展开,任课教师能够运用教学信息化手段各显神通,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比如线上网络课涉及到实践环节,有的老师录制自己的操作视频上传教学平台支持学生的提前预习和复习,有的老师使用电脑设备和手机设备进行切换上课,电脑终端应用于理论课讲授环节,手机终端应用于设计示范和实物设计案例动态展示与分析。任课教师能够发挥能动性,根据疫情期间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展开课程教学。

艺术学院各个专业实践性强,实验室使用频率较高,在开展线下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能够以专业的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指导学生实践,学生的参与度高,课堂氛围活跃。线下课程在课程思政方面有相应的探索和实践,比如摄影课拍摄记录学校防疫工作的进行情况,在拍摄的过程中融入人文性和艺术性的表达;比如在景观设计课程中,教师通过冬奥会设计讲解河南设计师,讲解大家身边的设计师,激发了艺术设计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责任感。

艺术学院的日常教育教学的有序展开和教学创新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日常教学精细化的过程中,逐步达到艺术学院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专业发展特色。

(艺术学院 图文/徐丹丹 审核/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