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威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艺术学院于2022年4月29上午9:00,在艺术楼302教师举行了“艺术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本次比赛评委组成:院长吴柏林教授、副院长池浩东副教授、副院长夏瑞芳副教授,教学督导张新用教授、袁冬梅教授、赵维平副教授、安赛副教授。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是艺术学院举行第一届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专门召开评委会,会上吴柏林院长强调:一定要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分专业方向,严格按照学校评分标准评出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共有7位,他们经过赛前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参赛者通过教学设计、说课、讲课、评委提问四个环节进行了教学展示。在教学内容上,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融合创新”“以文化人”等教学构思;在教学模式上,注重结合专业特点,应用学习通、课程伴侣等现代信息化教学工具和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沉浸式”学习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在教学评价上,以社会需求和导向,构建了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个人与小组相结合多元立体的评价体系;在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把课程思政贯穿专业课教育教学全过程,达到全方位考查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目的。

经过激烈的角逐,7位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分数,金玲、吴则斌、杜霞3位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艺术学院参加“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赋能大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更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为推动教学创新和培养一流人才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艺术学院 图/李育兵 文/贠雯 审核/夏瑞芳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