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八)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阮宝洋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邢佳音,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本科2班学生,共青团员。

寒假期间,邢佳音同学投身家乡泌阳县公益性救援队,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雪花纷飞的天气中,身上背负15斤的水箱,手里提着脉冲式迷雾机,对当地敬老院进行消毒。邢佳音同学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只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帮助社会,同大家一起战胜疫情。

邢佳音说:“此次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收获满满,是人生重要的一课,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不允许输的战争,虽然寒风刺骨的冬天使人瑟瑟发抖,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永远保持一颗炽热的心。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击败疫情,也希望我的家乡恢复到以前大街上车水马龙的景象。”

代一鹏,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科1班班长,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是一名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该同学主动参加此次疫情防控活动,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代一鹏通过居委会组织加入志愿者服务,在汝州市西东社区福盈街道军民街路口值班,负责对出入街道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这里居民较多、人流量较大,在社区的指导完成各项任务。

闫书振,艺术学院2020级舞蹈表演专科1班班长,共青团员。

为响应省委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闫书振同学报名参加了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一员,闫书振同学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明确了卡点值守任务。在卡点值守时,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积极向出入小区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替不愿拿笔写字人员登记信息,拦阻不带身份证居民外出,处理居民不听劝阻强行闯卡等突发情况。

闫书振同学说:“卡点值守,接触人员多,风险比在办公室要高,为了大家的安全,担这个风险值得。我值守的卡点条件艰苦,执勤两个小时都要在室外站着,没有取暖的地方。每天执勤结束回家,都冻得腿脚痒。但是我知道,疫情当前,作为社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当屹立风雪中,我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更因自己是一名团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艺术学院 图文/阮宝洋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