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七)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阮宝洋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闫军铭,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科1班学生,共青团员。

2022年寒假,闫军铭同学报名参加了郑州市二七区齐礼阎小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管理秩序以及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半到达核酸检测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直为居民扫码登记,为郑州全民核检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闫军铭同学说:“在疫情面前,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到志愿活动之中,可以为广大人民献出一点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觉得十分有意义。”

田晓阳,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副班长,共青团员。

疫情形势的严峻,让2022年的寒假不再平凡,田晓阳同学主动到村委说明情况,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去,被派往南泉社区东大桥卡点驻守,严查每一辆车,认真登记来往车辆的驾驶员信息、行程信息、测量体温,向来往人员宣传并下载国家反诈骗APP,在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田晓阳同学说:“抗疫工作尚未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而我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尽自己的力量去为我们社区的居民服务。我相信,最终的胜利属于我们,而胜利之日也会很快到来!

乔冠哲,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学生,共青团员。

2022年1月8日发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安阳市的人民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防奥密克戎病毒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尽早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乔冠哲同学志愿参加了防疫工作。一开始负责的工作是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随着培训的开展,他渐渐熟悉了各项工作任务,又开始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防疫心理疏导等工作。

乔冠哲同学说:“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艺术学院 图文/阮宝洋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