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三)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萌玮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王叔璞,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2班学生,校学生会副主席,中共预备党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叔璞同学在家庭所在地的县直工委办公室担任志愿者兼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县直各个党支部以及县直部分街道商户的疫情防控,检查防疫物资是否具备。同时负责整理县直单位材料,录入党员信息。下乡慰问各乡镇村支部,检查各村人员流动情况,了解村情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畏辛苦,不怕困难,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带头站在最前列,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发挥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叔璞同学的志愿精神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简简单单十个字流露出王叔璞同学对党的热爱,深刻理解党员的义务。他在志愿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使命,书写着一篇篇不平凡的故事。

张俊霏,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2班学生。

返校在安阳市滑县留固镇马庄村的张俊霏牢记青年使命责任与担当,毅然决然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随时待命,准备参与到“战斗”中。作为志愿者,主要负责全体居民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张俊霏说,抗疫行动刻不容缓,我们始终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黎明始终会破黑暗。

胡灵欣,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3班学生。

在这次疫情期间,该生主动参加了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北段村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在村核酸检测点的门口给村民测量体温和喷洒消毒水。提前过往村民戴好口罩,帮助他们测量体温。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该生体会到志愿者并不是量个体温,喷个消毒水那么简单,更是培养了吃苦精神和耐力。

胡灵欣说:“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更加历练了自己。疫情当下,大多数都过得很艰难,但是我们相信,有人愿意奉献,有人愿意齐心合力,不管怎样,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袁梦鸿,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4班学生。

该生积极参加南阳市方城县古庄店乡核桃园村的志愿者活动。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主要负责在村口监管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检查过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提醒过往行人戴好口罩等工作。

袁梦鸿说,在寒假期间,为防疫做力所能及的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是令我很骄傲的事情,毕竟“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站岗值班其实算不上什么。最后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希望我的国家平安,家人平安,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