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二)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萌玮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能世婵,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1班班长。

在2022年寒假疫情期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能世婵,报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基层志愿服务了。能世蝉同学的工作是负责核酸检测一组十人的把控,保持后边的队伍不拥挤,提醒后面排队人员提前扫码,以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提醒大家带好口罩,对未戴口罩者及时发放口罩。有的老人不熟悉流程,她会耐心的教会老人扫码流程。志愿者执勤要从上午一直到下午都在室外站着,通常都会手脚冰凉,但是能世蝉同学仍然坚持在一线早出晚归,严格执行工作流程。

能世蝉说:“我知道,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积极分子,疫情当前,我肩上的使命有多重要,作为社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大学生、作为学生会主席、作为班长、我更是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勇于在疫情期间担起社会责任,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

路畅,2019级视觉传达本科2班宣传委员。

在得知家乡河南开封被其周边中高风险地区包围,人们随时有可能有被传染的风险后,作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的一员,她牢记青年使命责任与担当,毅然决然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在疫情防控卡点,严守出入关卡,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实名登记工作,确保进出人员绿码通行,并提醒社区居民科学类戴口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时刻准备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的第一道防线。路畅同学说,“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

刘以卓,2019级视觉传达本科3班心理委员。

2022年1月,安阳因西安返乡人员检测出阳性后,安阳各区域先后开始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征得家长同意后,该生报名参加了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本村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进行志愿服务,上午帮助医护人员从手机上面收集村民信息,以便更快的完成核酸检测,下午在村头的值班卡点地值班,拦截外来车辆人员,和记录打工回来村民的个人信息及行程。

刘振凡,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4班学生,现任艺术学院团学会副主席。

该生的家乡位于河南浚县,从学校回到家不久,安阳滑县就出现一例无症状确诊病例,流调爆出后,浚县立马进入紧急状态,该生认为身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就应该去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量,当该生居家隔离14天期满后,他立马投身于浚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担任了淇河路返浚排查工作中,挨家挨户的进行返乡以及核酸检测结果的登记工作。

刘振凡说,“我认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为家乡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浚县的排查工作还在继续,虽然很辛苦,但我不会停止脚步,我会继续听从领导的指示,认真排查,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