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四)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许惠杰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宋沛涵,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1班学生,共青团员。

2022年寒假,在接到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宋沛涵主动要求到抗疫一线卡点,在工作期间每天准时到达岗位,时刻走在最前面,认真的给过往行人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维护秩序,数据收集与输入进库以及检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到有疑问帮解答,充分利用大学生的优势用学校所教授的知识运用到疫情防控中,积极配合一线执勤人员的日常工作,帮助办公室人员进行数据统计,信息归档,减轻了人手短缺的问题。

志愿者工作的机会让学生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不仅锻炼了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耐心,更让学生体会到此类工作的平凡与伟大,也对真正现身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了更多的敬畏与理解,宋沛涵同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她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贺晨雪,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3班学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该生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为加紧防止疫情,各村也设立了村里疫情卡点处,贺晨雪同学到村里疫情卡点处去执勤,提醒他们出门必须戴口罩,积极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消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倡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为防止一些居民防控意识较低,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

贺晨雪说,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志豪,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本科1班学生,共青团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柴志豪同学报名参加了家庭所在地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戴着红袖章,穿梭在村里的每个角落,负责走访入户、宣传排查、发放物资、登记等等这些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看到扎堆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柴志豪同学所在的核酸检测点,负责为大家录入信息,信息录入工作不能换人,需要不间断录入几百人的信息,虽然很累很冷,但是他仍然坚持长时间在岗,认真仔细的完成录入工作,保证信息没有错漏。

柴志豪认为,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相比那些一线奋战的英雄们,这些事情真的很微不足道。疫情当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冲在前面。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艺术学院 图文/许惠杰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