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一)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萌玮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袁敬

孙继鹏,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2班预备党员,在班级中担任班长的职务。

家在河南省新乡市长垣,该生在蒲西街道祥和园小区当防疫志愿者。主要任务是检查进出小区的居民行程码、健康码是否正常,行程码带*号禁止进入小区。对进小区的外地车辆进行登记和上报社区,小区住户以外的外来人员禁止入内,值班时间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孙继鹏同学深刻体会到志愿者服务的不易,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学会了包容,懂得了体谅。最重要的的思想认知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懂得了服务群众是我们每个人的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职责。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也很高兴自己能为河南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韩赫展,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2班学生,任班级服务股长。

疫情来势汹汹,该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加了翰林路社区的志愿者防疫工作。在防疫期间投身于防疫一线,协助进行全民核酸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检测人员登记,和维护现场秩序,为保障社区两千余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卡点处值班,为社区每户居民发放出入证,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以及消杀工作。同时对社区内从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收录信息。

韩赫展同学说,“我等新时代有志青年应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方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疫情必定会被我们消灭。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武心如,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2班预备党员。

武心如同学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对接后在本小区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测温任务及秩序维护任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配合物业和社区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她体验到一站三四个小时的腰酸背痛感,口罩被水蒸气浸湿的黏腻感。由此深深的感受到奔赴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是多么的不容易,穿着防护服,一天下来脸上都是被勒的痕迹。小朋友熟练的伸出手腕测量体温,老人手机拿着复印的核酸检测二维码,都让她深有感触。看到四面八方支援郑州的医护人员,武心如同学说,“作为郑州的一份子,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必然要尽自己所能,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郑州是一个坚强的城市,郑州也必然能战胜疫情。”

张浩宇,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2班学生。

2022年元旦假期结束,河南疫情呈现多点爆发趋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也席卷了郑州,张浩宇同学也选择做起了防疫疫情的志愿者,为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力量。身在疫区的他积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指挥,听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者的安排,根据医护人员的要求管理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帮助群众提前扫码登记、有序检测。

张浩宇同学说,“这场疫情是关乎所有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理所应当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大家一起加油,为疫情防控注入每个人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韦杨建)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