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客舱服务与管理结课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杜亮

为了提高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应急救护技能,掌握自救与急救的相关知识,12月15日空中乘务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艺术学院2021级空中乘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并完成现场考核。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两部分,第一天空乘专业李梦老师通过实例对学习救护的重要性,晕厥、脑卒中、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的救护以及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第二天参训学生进行分组练习,并逐个完成专业技能实操考核。

  

应急救护作为空中乘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其教学目标之一便是让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机上危险情况下的急救意识,增强急救能力,在危险时能冷静面对,在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有效处理,挽救自己或他人的生命,或是把伤害减到最小,将损失危险最低化。因此,让本专业学生掌握一定的应急救互知识和技巧尤为重要。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刘湘君说:“这次培训使我学会了在第一时间用正确、简要的方法实施急救的技能。或许在平时用不到,一旦用到就能在第一时间减少病痛甚至拯救生命。”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掌握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和技能,这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探索如何提升空中乘务“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开拓了新的平台和途径。

(艺术学院空中乘务教研室李梦/图文池浩东/审核)

2021年12月16日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