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12月17日下午13时30分,艺术学院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韦杨建同志主持,行政秘书尹红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行政秘书尹红艳老师总结了近期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近期出现的网络诈骗案例,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继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对学期末的学生安全管理时刻都不能放松,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与警惕,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防范知识,进一步切实有效地阻止和降低发案数和发案率,保护学生利益不受侵害,维护校园环境平安有序。另外,要做好毕业生研究生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及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的诚信教育等工作。

随后,院党委书记韦杨建同志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全体与会人员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请各位辅导员一定要密切关注到同学们的最新动态;第二,疫情情况不容忽视,在学期末的最后阶段,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可以安抚好学生情绪,把控外出请假人次,积极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第三,要发动班委和学生干部多关注特殊群体,对在经济、学习、生活或心理方面有困难的同学要给予帮助;第四,要引导班级学生干部发挥好自身作用,做到群策群力,有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韦杨建书记还向与会全体辅导员传授自己做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之间多交流工作经验,在日常生活中深入到学生中去,多与同学交流。

这次会议,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指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和排查安全隐患的要求及方法。会后各辅导员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强化意识形态、健全班级管理、做好宣传思想教育等工作,努力为我院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艺术学院  杨萌玮/文  张晓/图  韦杨建/审核)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