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1年9月25日,按照我校《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公众号、“咪咕视频”APP观看等网络平台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观看过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看心得。

2021级音乐表演专科班王依林说,我们“中国精神”的磅礴伟力禁得起沉默与汗水的自强不息,使中华民族从羸弱走向富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精神”鼓舞激励下,我们定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梦想。

2020级音表本科2班杨子瑜说,奥运冠军,奔跑追梦、舍我其谁,彰显着中国青年的志气。十年磨一剑,一朝显锋芒。东京奥运会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一年举办,这让更多的奥运健儿备战时间增长,筑梦的赛道也无形加长。他们树起比别人更高的标准,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拿出比别人更快的行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一个脚印,一项接着一项刻苦训练,终于在赛场上干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2班董佳敏说,在后疫情的语境下,这届已经延期的奥运会来之不易,可以说,全世界都在期待新的突破,期待借助一次奥运盛会开启新局。如今,来自地球各个角落的人们不仅相聚在一起,还顺利击落首金,无论如何,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是一次胜利的突破。每一届奥运会也都是-个外交的舞台,有竞逐,更有突破。期待着久困于疫情中的各国人民能够有更多交流,达成更多共识,为全球抗疫、经济复苏贡献各自的力量。也期待这届东京夏季奥运会,以及半年多后盛装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成为照亮世界经济、开启新发展的那一束光。

1F2A4

2019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贺慧敏说,通往奥运冠军之路是条不平坦的道路,充满磨难与艰辛。有首歌词就是最好的注解:“没有谁随随便便能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当然,给我们顺利的成长环境,这没有什么不好,只不过一帆风顺式的呵护,必然会使我们丧失面对困难和挫折所具备的信心和勇气。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奥运冠军的成长足迹就是一面镜子,可以照亮每个人前进努力的方向。因此,我们在享受奥运带来运动美的快乐同时,追寻冠军成长的故事这是一次难得的奥运励志教育。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2班宋雨霏说,通过各位运动员的讲述我了解了各个奥运冠军背后的故事,明白了我国日益发展的体育实力的背后是国家的支撑,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质的飞跃。我们只有学习他们的奥运精神,感悟党和国家的伟大奉献才能深刻体会到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才能更好的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方乙如说,中国奥运精神内涵丰富,它是最深厚最基本的爱国主义精神,当中国的运动员站上了领奖台,《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响彻大地,当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自豪的情绪会在每一位国人的心中涌动。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00后”小将杨倩,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稳定,一枪终结了比赛。比赛过程中,结果瞬息万变,稳健的心态至关重要,我们身为青年党内一份子尤其要像奥运冠军杨倩学习,做到踏实稳健,保持良好的心态。请祖国放心,今天的祖国花,也会成为明天的顶梁柱。

本次活动效果良好,通过观看思政大课,不仅提高了艺术学院全体师生的政治站位,也充分认识开展“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的思想教育意义。

(艺术学院 袁敬)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