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级团总支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及我校团委的相关部署。2021年9月24日,艺术学院2019级团总支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2019级团总支策划并组织实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我院2019级大学生自身学习实际、助力防汛防疫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通过宣讲团老师讲、志愿者学生说的形式,更加坚定地为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我院2019级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厚植为民初心、增强服务意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为了宣传本次活动,19级团组织根据“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特别节目的宣传片剪辑了活动宣传视频,在19级各团支部中进行宣传,另组织19级辅导员在本班大学生志愿者中寻找典型、确定发言人。敲定线上活动日期,做好活动前线上彩排工作。

24日中午13时,本次团日活动准时在线开展。由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萌玮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韦杨建同志、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尹红艳老师、艺术学院各级团总支书记及2019级全体共青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会议第二项,团委副书记杨萌玮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2021年5月视察南阳地区重要工作指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内容。会议第三项,青年讲师团的郭称心老师为大家带来“肩负使命·开创未来”的主题宣讲。在宣讲的结尾,郭老师这样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神学细悟、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向身边的青年榜样学习。在身体好和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有担当,有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服务科技创新、带头传播弘扬正能量,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议第四项,红星照耀中,少年感恩时代!在经历了720洪灾和8月郑州疫情后,面对奔赴抗议防汛第一线的志愿者同学们,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真谛。这里有在防汛一线发放物资的刘营营,用瘦小的身躯搬运群众的生活保障;这里有细心登记、热心协助、亲切解答的志愿者陈烨,从防汛到抗疫,他马不停蹄地奔走在一线,只为群众的安危;这里用简短重复的话语,保障群众安全、助力全民核酸检测的李梦瞳;这里有直面武警战士防汛抗灾的同行者刘梦瑶,她为生在华夏倍感荣耀;这里有用镜头记录抗疫点滴的通讯员黄腾,让我们看到民众抗疫的决心;这里有身体力行的小红花支教团,将快乐与希望撒播,助力乡村艺术课程发展的刘文文;这里有升达“河小青”,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黄河治理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的分享让与会的老师潸然泪下。会议第五项,19级团总支书记孙凤娟老师总结发言,孙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牺牲午休参会的感谢,对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同学们提出了表扬和肯定。嘱咐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大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造就英雄,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的同学们有担当、有情怀、有能力,这是中华的崛起、青年的崛起。

会议最后,艺术学院的全体老师希望19级的同学们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