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根据学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要求,9月5日,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21级专升本新生和高年级学生通过网络云平台的方式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视频。

“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主题,从防汛救灾、抗疫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再教育、再提醒、再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开学第一课从升国旗、奏国歌拉开帷幕,我院师生肃身起立,跟着云课堂共唱国歌;首先观看了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视频。紧接着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雷霆、副校长张金安的讲话。雷书记要求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5日下午,艺术学院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用防汛救灾、抗疫历史题材,结合各班涌现出来的抗洪抗疫志愿者的素材,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

艺术学院会牢牢抓住学生开学第一课这一契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真正将爱国情怀、身心健康、责任担当等内容深深地烙到了每个学生的心里。

(艺术学院 阮宝洋)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