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起行动 勇于担当——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五)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王瑞杰,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视传专1班心理委员。在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的微信公众号上面看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就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主要任务是在疫情防控重要卡点提醒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做好必要防护”以及登记进入疫情防控点的车辆和人员体温、健康码等信息。她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斗在第一线,也没有机会在天安门红旗下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誓,但能够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出一份力量,和河南人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边智瑶,共青团员,2019级视传专1班学生。当听说了召集志愿者的消息,边智瑶第一时间便报了名,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那些不熟悉检测流程的老年人通过身份证检测和登记入场者的身份信息。

由于她的服务对象大多都是老年人,所以在语言和行为方面特别注意,以尊敬和委婉的态度服务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这份工作虽然简单但也需要耐心,“请出示身份证,请往这边走”是她在服务过程中说得最多的话。她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肩负起社会责任。虽然每个志愿者承担的都是非常小的一部分工作,但大家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就能汇聚成五星红旗灿烂的光芒,照亮神州,战胜疫情!

张怡欣,共青团员,2019级视传专1班学生,在疫情期间报名参加鄢陵县中心医院防疫志愿工作。

协助鄢陵县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扫码指引等,帮助中老年人核酸登记缴费等。她说,当穿上防护服时,我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在烈阳下,在暴雨中,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暖暖阳光,满满希望,让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疫情不去,我们不散!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