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起行动 勇于担当——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四)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陈烨,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音乐表演专科班的团支书,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主动向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市团委报道,成为一名光荣的永城市青年志愿者,全力以赴投身于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他被分配到永城市新城区雪枫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询问居民是否有到过郑州六院、商丘大商新玛特和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的情况,单日排查百余户家庭,排查人数达300余人。

220EE

在排查工作结束后又被分配至永城市雪枫街道光明社区高楼新村核酸检测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永城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和民众登记,帮助防疫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1CE0F

他说,我希望我们每个大学生都能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翔,2020级数媒本科2班学生,志愿服务地点在林州市长安家园小区门口,负责一小区居民的体温测量。

所在的小区门口人流量大、人员复杂,不仅要测体温,还要反复做好大部分老人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小区居民为节省时间,骑着电瓶车从测量体温处飞奔而过,志愿者秉承着“不放过一个,不漏掉一个”的测量原则,弓着腰也要追过去帮他测量,让所有人都安心。

31916

他说,一个优秀的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大多数都在默默无闻中度过。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志愿者,就要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严格一点。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石诗琪,2020级服设本科1班学生。去到社区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忙填写前来打疫苗的表格和疫苗接种知情表。

正值15-17岁接种疫苗的高峰期,需要仔细询问住址和病史,登记信息,询问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帮助居民下载注册,分组对社区住户进行入户排查,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和家庭成员信息。

1C5DD

她说,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开心非常有成就感的,虽然大夏天爬楼进行排查又累又热,可每当看到排查信息被登记完毕,也通知到居民接种消息的时候,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