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起行动 勇于担当——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三)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黄腾,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服设本科2班学生。7月31日,疫情再次席卷郑州及郑州周边。黄腾毫不犹豫地前往了嘉应观乡西五村里的哨点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通过严苛的条件筛选,凭借有过抗疫志愿服务的经验优势后,黄腾即时上岗负责卡点值守工作,引导村民扫码、为村民检测体温、拦截外来车辆、统计全村从郑返村、从外(外地)返村人员,并统一安排统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7741

8月2日,本着哪里需要去哪里的原则,黄腾又被分配到嘉应观乡政府进行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在焦文婷乡长的带领下,每天骑着电动车到乡政府后再赶到嘉应观乡的各个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采访。挖掘新闻、拍摄素材、剪辑视频,用心记录嘉应观乡抗疫的点滴。顶着朝阳出行,往往天黑还在办公室做着素材整理和剪辑。

23868

疫情还在蔓延,抗疫的工作还未停歇,黄腾说,我们记录下这一幕幕的感人画面,是希望将温暖实时传递,希望以正能量的事件影响社会。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大家可以看到嘉应观乡民众的担当与干劲。我们的镜头也还在持续记录,争取给大家呈现更多美好感人的事迹!希望大家关注嘉应祥瑞公众号,让我们可以如期相见。

张金淼,预备党员,2018级环境设计本科3班学生,现任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主任。

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的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秦家岗村村委会迅速行动,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张金淼第一时间报名,与大家一起守护家乡。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在村口进行登记、消杀工作,切实记录来往人员和车辆,提醒村民戴口罩,不聚堆,少外出,排查从外地返乡人员要检查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同时提醒返乡人员需要注意的事情。

3DE16

她说,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承担起对家乡的一份责任,在阵地的最前沿锻炼成长,每天坚守抗疫岗位,用自己的力量彰显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李晓珂,2018级服设本科2班学生,参与家乡焦作市沁阳市怀庆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志愿者被分成了5批,每一批有两个分队,每一个分队有2人,一人负责登记,一人负责分发排队序号。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厌其烦的做着核酸,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维护着现场秩序,大家都汗流浃背。

2BBB3

这场工作下来,她真实的体会到了基层人员的辛苦和劳累,小事琐事所有事,事事关心。她说,正是无数这样不惧辛苦,任劳任怨付出的所有的工作人员,防疫人员,才有我们国家的稳定团结,为这样的“打工人”点赞。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