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起行动 勇于担当——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二)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张浩龙,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视觉传达本科2班体育委员。得知家乡河南省许昌市丁营乡彦张村招募志愿者,张浩龙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活动。

按照值班时间,穿着红色马甲,在村“两委”干部、党员的带领下,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在村口进行登记、消杀工作,记录来往人员和车辆,提醒村民戴口罩,不聚堆,少外出,排查外来人员以及耐心劝返,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在不值班的时间里,挨家挨户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周围的邻居、朋友,把健康码、行程码发到群里,同时对不会操作手机老人和孩子的健康码进行排查,每天坚守抗疫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青春添彩,守家乡平安,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刘雪盟,共青团员,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2班学生。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在假期得知村委会的疫情排查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立刻向村委会提交志愿者报名,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

在此期间帮助调查核实村民接种疫苗情况,挨家挨户进行接种疫苗情况问卷调查,人员信息的收集与核实,并且督促群众打疫苗。她说,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坚定自己的信念,愿为公共事业奉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胡豪蝶,共青团员,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学生。

“德尔塔”病毒来袭时,她主动加入青春战“疫”志愿者的队伍里,和同伴们一起顶着烈日,张贴公告、门店排查、登记填表、卡点执勤、体温检测,配合基层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任务,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火线前沿。她说,自己要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升达学子的精神面貌。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