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起行动 勇于担当——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一)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继“720”特大暴雨灾害过后,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又给郑州这个正待急需修整的城市雪上加霜,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郑州市开启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模式,危难面前,艺术学院学子们纷纷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大家“艺”起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青年的担当精神。

杨会师,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2班班长,中共党员。

疫情爆发后,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中,成为一名社区“红马甲”。杨会师的疫情防控岗位安排在小区门口,每天早上八点,开启日常工作模式:“阿姨,进入请扫码”、“奶奶,请您把口罩戴好”、“你好,外来人员需要登记一下信息”,整个小区进入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检查工作均由杨会师同学一人负责,并及时上报社区,再进行逐户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之后,她又到每家每户落实在案,出入人口有迹可循,到社区的各个小区、小巷进行深度摸排,每天晚上又要加班将排查的信息及时录入电脑。

35449

作为社区“红马甲”的一天,虽疲惫但充实。杨会师同学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才能成为有意义的人。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体会到了青年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坚守的力量,正是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组织存在,才能真正将政策落实进千家万户。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党旗下的宣誓,担起肩头青年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

沈梦婕,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

沈梦婕同学当得知家乡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居民进入村庄信息排查、记录来往人员和车辆,提醒村民戴口罩,不聚堆,少外出,排查外来人员以及耐心劝返,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每个人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社区通行码正常,同时帮助不会操作手机老人和孩子找到健康码进行排查,在本村居住的居民都会拥有村委会发放的居民通行证,租户也会有村委会发放的临时通行证,对他们的通行证进行检查核实,沈梦婕说,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中。不能忘记在党旗下的宣誓,担起肩头青年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

70AC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就有行动,作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名学子的光荣使命,时刻将“分秒必争、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捍卫到底。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本色,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色袖章活跃在一线。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