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暴雨中闪亮的青春——艺术学院抗洪志愿者学子风采(一)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连日来,河南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各地抗洪抢险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这个暴雨来袭的夏天闪耀着自己的能量和光芒。

承担泄洪任务的周口市扶沟县等地内涝严重,市民生活遭受到极大困难。我院2019级音乐表演团支书、预备党员、青年志愿者陈烨同学,看到河南教育广播发布“周口救援互助”的信息后,于25日上午自发前往周口泄洪区扶沟县进行物资援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灾情,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担起责任,扛起社会担当。

陈烨在询问打探了周口市扶沟县群众缺少消毒水,驱蚊花露水等生活物资后,立即在商丘永城购买了四件矿泉水,一百袋面包,一箱榨菜,一百条毛巾,一百瓶消毒水,七十瓶驱蚊花露水和数套牙膏牙刷肥皂等生活物资,装车后直驱周口扶沟县。于7月25日17:30点到达扶沟县体育场群众安置点进行捐赠物资,帮助群众三百余人,捐赠物资三百余件。在确保周口扶沟县体育场安置点有水有电,生活物资齐全,能满足温饱的同时又于晚上八点前往新乡市支援。最终于26日到达新乡市小朱庄村跟随蓝天救援队进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陈烨说:“在出发的路上我看到装满物资的救援车一辆跟着一辆,上面挂着河南加油,新乡加油,周口加油的横幅,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我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青年志愿者而骄傲,我将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国家的爱,在这次的抗洪救灾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险情就是冲锋号,灾情就是动员令”。2019级艺术学院音乐表演学生刘营营在新闻中看到郑州灾情造成的重大损失,主动于7月23号上午9点作为志愿者到郑州二七区的应急局的物资对接处参与了二七区的物资搬运志愿活动,同时跟随物资对接处参加救援,以实际行动来响应了国家的号召。

刘营营说:“在支援的这几天里,我希望通过我的一点努力,救援物资可以更早的出现在各个受灾的群众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情救援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南加油!”

(艺术学院 孙凤娟)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