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暴雨中闪亮的青春——艺术学院抗洪志愿者学子风采(二)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陈顺治同学是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的学习委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

今年暑假,郑州地区突遇强降水,导致城市水位一直上涨,很多市民被困。陈顺治同学在得知消息后十分担心郑州人民,一直关注郑州的情况,联系班级在郑同学,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同时通过捐款活动进行捐款。

1EA9C

在郑州汛情稍有好转之时,新乡告急,河流决堤,多个村庄城市被淹。陈顺治同学又开始组织自己身边的亲友,开着自家的货车,向新乡市购买捐赠了800件矿泉水。到达新乡市后就随当地志愿者来到了牧野区丰乐里村,帮助村民搬运物资、询问村民救援情况、有无村民被困等情况。

他用自己的行动,为灾区带来了希望的力量,用奉献的精神,让青春绽放了绚丽的光芒。事后,陈顺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无论什么时刻,党员同志冲在一线绝不是随口说说。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支援受灾地区”。

2020级音乐表演专升本三班的张运凯同学第一时间加入河南防汛志愿者的微信群。从航空港区到郑大五附院一号楼13楼儿童康复医院帮忙运送物资。

1C514

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先把物资传递到大厅,然后把火腿肠等物品装车拉到楼上卸到仓库。搬完所有物资并分发给每个病人之后已经快12点了,张运凯同学家住在龙湖,已经无法回家,就在医院临时休息一晚。

2C4CD

张运凯同学作为一名正式党员,他表示当时从住的地方出来去郑州的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着自己能为灾情做点什么,他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尽其所能的提供帮忙。看到社会上有那么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资,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心里真的很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精神,我相信任何困难都不会把我们打倒,只会让我们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强大!

(艺术学院 袁敬)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