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确保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强化宿舍消防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意识和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近期,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舍,开展了用电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主要针对常见大功率电器、不合格插座、私拉乱扯电线等违规现象。对用电不规范、私拉乱扯电线的现象,辅导员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学校对学生宿舍管理的出发点和目的,让学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而为学生分析用电不规范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后辅导员还叮嘱学生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灯和空调,同时,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宿舍楼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

消防安全,重在平时防范。通过本次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宿舍管理规定的认识,安全从细节做起,将事故防患于未然,共建安全校园。

(艺术学院/图 李润蕊/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