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级团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即,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四史学习的理解和认识,艺术学院2018级团总支在艺术楼105排练室开展专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1班陈顺治主持,2018级团总支部分团员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主讲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会议伊始,主持人陈顺治向与会团员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目标和三个发展阶段,并着重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新’在何处”的问题,强调了无产阶级领导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接着,与会团员共同观看了影视剧《建党伟业》中青年学生发起五四爱国运动的片段,义愤填膺的影片情节深深触动与会团员们的爱国情怀。

团员代贺丹同学表示,自己从五四青年学生身上看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感受到了他们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舍生取义的爱国精神。团员张忠祥同学表示,自己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斗争历程的的艰辛与不易,无数仁人志士舍身忘死,用鲜血为国家探索出路。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同学们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大学生身上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光荣任务,通过对历史的学习,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先辈们的责任意识,国家意识自觉养成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艺术学院 袁敬)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