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20级团总支开展“歌建党精神 颂中国篇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加强中国共青团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5月17日中午,艺术学院20级团总支合唱团在艺术楼104举行“歌建党精神 颂中国篇章”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阮宝洋和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们首先组织学生学习歌曲《生来倔强》,对歌曲各个部分进行分声部演唱,并选取八位同学领唱,活动负责人乔冠哲对合唱团学生进行鼓励、动员,并向学生讲述了“生来倔强”背后的故事。《生来倔强》这首歌是一首曲风壮阔澎湃,诠释了军人为祖国而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歌词中这样写道“有一种力量无人能抵挡,它永不言败,生来倔强”唱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斗志昂扬,披荆斩棘的拼搏姿态。“从不妥协,大国尊严不容侵犯,永不让步,每寸领土不容侵占”更是深刻的传达了军人坚定不移的信念。

2F34B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时代使命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能够有效推动我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浓厚兴趣,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号召新时代大学生肩负起国家富强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艺术学院 阮宝洋)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